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王新宪赴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4-04-14 【字体:

图为王新宪在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调研图为王新宪在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调研


4月8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副主席王新宪前往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王新宪参观了2005年起每周六由志愿者为盲人讲电影的《心目影院》、制作视障人士阅读国际标准规格Daisy语音图书的《心目图书馆》,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红丹丹理事长、原中国残联发展部主任丁启文、红丹丹创始人郑晓洁、王伟力向王新宪副主席汇报了创办红丹丹的初衷及近年来的重点工作。

王新宪充分肯定了红丹丹在文化助盲领域长期不懈的努力,尤其是心目戏剧工作坊在通过专业志愿者指导视障人士排练话剧、丰富视障人士精神世界、增加视障人士肢体语言训练、提高社会交往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看到红丹丹为恭王府定制的可供视障人士使用的触摸导览册时,王新宪副主席强调指出,公共环境的无障碍服务要更关注服务理念与服务产品的研发。

王新宪表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是国家加强社会建设的战略方向,残联系统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助残社会组织的支持力度,以便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服务,切实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加快推进残障人士融入社会、共奔小康的进程。

中国残联办公厅、组联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