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残疾人基本状况需求调查专题研讨会在川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4-04-14 【字体:

图为研讨会现场图为研讨会现场


4月3日,残疾人基本状况需求调查专题研讨会在川召开,北京、河北、浙江、湖北、四川五省(市)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及相关负责部门的同志、中国人民大学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室、组联部、信息中心负责人对残疾人基本状况需求调查相关情况和背景信息做了说明。四川省及市、县、乡、社区五级残疾人组织分别从管理和操作层面介绍了“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信息平台。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残联开展“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组织残疾人基本状况需求专项调查,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在国家越来越关注基础民生、日益重视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的大好形势下,这是各级残联做好残疾人工作、争取党和政府支持并出台惠残政策的前提和基础,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的具体举措,对于完善全国残联信息系统、提高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管理水平、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大家对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需求专项调查实施方案以及调查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吕世明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做好专项调查工作,一是要精心谋划,统筹分类,科学论证;二是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加紧部署;三是要精心落实,抓好试点,确保圆满。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