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与江苏省政府签署共建国家辅助器具华东区域中心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4-05-08 【字体: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5月5日,中国残联与江苏省政府在南京签订共建国家辅助器具华东区域中心协议书。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出席仪式并签署共建协议。中国残联康复部、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江苏省残联有关单位领导共百人参加签约仪式。

辅助器具是残疾人改善身体功能、提高生存质量、促进社会参与的有效手段。为加快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水平,中国残联在全国开展了国家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活动,将在全国培养5-6个国家级区域中心,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以更好满足广大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需求。

许津荣对中国残联将国家辅助器具华东区域中心放在江苏省表示支持和感谢,表示江苏省政府将认真做好共建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切实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和责任,积极为区域中心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真正把区域中心做成民心项目、爱心工程,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示范区域中心,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大局服务。

贾勇指出,希望江苏省通过创建国家辅助器具区域中心,在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科技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总结经验、摸索规律,为促进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