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第四届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4-08-21 【字体: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论坛现场

  

通过就业辅导员向企业、残疾人提供持续的就业服务,建立多重支持,最终促进残疾人在劳动力市场实现就业,这种被称为支持性就业的新的就业培训模式目前正在我国各地逐步推开。在8月19日开幕的第四届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国际论坛上,来自德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的就业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各界人士围绕着促进心智障碍者(即智力残疾人和精神残疾人的统称,编者注)就业的可行模式这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程凯指出,中国的法律保障各类别残疾人平等就业的权利,鼓励用人单位增加就业岗位,扶持残疾人就业。心智障碍者和其他类别残疾人相比,实现就业更加困难。中国残联将会协同有关部门,加强研究,积极推进支持性就业。他强调,支持性就业在中国刚刚起步,发展还很不充分,各地要注意学习借鉴一些国家的成功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大胆探索;要特别注意发挥社会组织特别是家长组织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支持性就业在中国的发展。

第四届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国际论坛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国际劳工组织、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公司、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

来源:中国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