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出席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7-07 【字体:

  7月2日下午,在全国第五个“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到来之际,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跨视界—助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并授队旗。

  “跨视界—助盲志愿者服务队”是为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发起的“心手相牵共享阳光”行动,紧密结合北京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实际,积极推进助盲服务工作而组建成立的。这是一支以盲校、图书馆视障阅览室、福利院、盲人按摩机构、温馨家园等为平台,开展读书、接送、结对等多种形式的助盲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志愿者队伍,其服务宗旨是努力满足盲人日益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就近就便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成立仪式在北京市盲校举行,中国残联理事、盲协副主席、市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组联部、市残联、团市委、市盲校以及“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出席仪式,同时对招募的110名志愿者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来源:中国残联组联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