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与国家统计局会商专项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7-10 【字体:

  2015年7月7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办公室主任吕世明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就专项调查相关工作进行会商。

  吕世明副主席首先代表海迪主席、鲁勇书记向国家统计局表示感谢。国家统计局作为国务院残工委成员单位,多年来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积极指导和推进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在这次全国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中,国家统计局推荐经验丰富的司领导和统计专家全程参加全国专项调查办公室组织领导、业务指导和专家论证工作,在专项调查各个阶段、调查项目审核审批、专家技术支持、调查方案论证研讨、赴基层参加实地检查督导等各项工作,都给予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为全国专项调查任务的顺利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残联与国家统计局共同会商了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的进展、规划和措施,就下一阶段专项调查评估论证、数据分析发布和建立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机制等达成共识。贾楠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国各级残联与统计部门共同做好此次专项调查统计数据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贯彻国务院残工委部署建立持续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更新机制表示赞成和支持,国家统计局作为国务院残工委全国专项调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专项调查办公室主任单位,将在下一阶段的信息数据评估论证和研究发布及成果转换工作中继续给予支持,对中国残联目前与相关部门间开展数据交换工作经验和成效表示赞赏,她表示国家统计局今后将为共同推动与中国残联等部门间数据共享整合作出积极努力。

  中国残联研究室、信息中心和国家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司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来源:中国残联全国专调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