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7-15 【字体:

  7月14日,中国残联召开党组理事会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在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在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中央首次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从推进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道路、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从理论和实践上指明了党的群团工作发展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焕发残联组织的活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是摆在各级残联组织面前的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第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成为政治上靠得住的群团组织。

  第二,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最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始终成为工作上能担当的群团组织。

  第三,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满腔热情做好服务残疾人工作,始终成为作风上接地气的群团组织。

  第四,勇于改革创新,警惕和克服一些地方存在的脱离残疾人群众的倾向,始终成为组织上有活力的群团组织。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群团组织要更多把注意力放在困难群众身上、多做雪中送炭事情的重要指示,对做好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的残疾人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农村贫困人口、城市困难群众、残疾人等,都是特别需要关爱的群体,残联等群团组织更要在这方面下功夫。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多为他们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结合起来,努力在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中取得新进展,在搞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中收获新成果,在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相关法规和渠道建设方面迈出新步伐,在促进全社会格外重视残疾人事业方面凝聚新共识,在编制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过程中落实新举措,在发挥残联组织优势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打开新局面,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加强党建和基础管理方面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研究制定中国残联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的实施方案摆在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尽快形成和落实有力度的促进措施,为推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推动残联组织在新的形势下不断焕发新的活力提供重要的支撑。

  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