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特奥代表团抵达美国长滩市并参加融合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7-26 【字体:

  图为运动员参加融合交流活动图为运动员参加融合交流活动

  图为运动员在活动上开心雀跃图为运动员在活动上开心雀跃

  图为运动员之间正在交流图为运动员之间正在交流

  图为运动员坐游船游览图为运动员坐游船游览

  图为参加完活动后合影图为参加完活动后合影

  当地时间7月22日,参加第十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代表团抵达位于美国洛杉矶地区南部的长滩市,并参加为期两天的融合交流活动。

  由于抵达当天运动员们休息时已接近清晨5点,长滩市将22日的第一项活动安排在中午时分才开始。五辆比亚迪电动大巴载着运动员们缓缓驶入风景如画的长滩市埃尔多拉多东区公园。运动员们每人手拿一只长滩市送给他们的手鼓,高兴地冲向草地中央的白色帐篷,这里有等待着他们的特教专家和当地的智障人士。很快,在老师的指挥下,白色帐篷里飘出了时大时小、时快时慢的鼓声和孩子们的欢呼声。帐篷外不远处,两位志愿者站在数米高的台子上敲打着代表五大洲的五面大鼓,低沉有力的鼓声与帐篷里的欢声笑语交相辉映,奏出的是特奥运动员们自尊自信、充满爱和勇气的乐章。前来看望代表团和长滩市接待团队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王雷也加入到了活动当中,指挥运动员们拍打手鼓。他对运动员们说,长滩市是我们中国的友好城市,希望你们在这里多交朋友,多向当地人介绍中国,也邀请他们到中国做客。同时也希望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王雷告诉记者,长滩市为了接待中国代表团,从去年4月就成立了接待委员会,为了确保接待工作顺利完成,他们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体现了对特奥运动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心。

  下午4点,为了不让运动员们太过劳累,主办方早早结束了白天的活动。“今天晚上,我们的孩子们在‘玛丽皇后号’游轮上还有一场舞会呢!”长滩市接待团负责人珍妮高兴地对记者说,“能接待中国代表团是我们的荣幸,我们所有的愿望就是孩子们能在长滩度过美好而难忘的几天,希望他们感受到美国人民的爱。”

  第二天,长滩市又安排特奥运动员前往海滩进行了游船和烧烤活动。晚上,长滩水族馆也举行了特奥专场活动,运动员们亲手触摸到了海星、海葵,甚至还有小鲨鱼,大家兴奋不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