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加强残疾人事务国际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9-17 【字体: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16日表示,中国与东盟文化相近,人民相亲,在残疾人领域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与交流,双方将积极拓展博览会合作平台,建立交流机制,加强残疾人事务国际合作。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中国-东盟残疾人论坛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张海迪说,作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成员,中国共同发起了三个“亚太残疾人十年”,促进了亚太地区残疾人事务的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残疾人领域的双边交流也十分频繁,成效显著。

  张海迪说,本次论坛架将构起中国和东盟国家残疾人事务交流与合作的桥梁,通过共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展示各国残疾人辅助器具和职业技能才艺,为政府、学术界共同探讨加强残疾人事务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

  张海迪说,多年来,中国和东盟各国为保障残疾人权利、改善残疾人生活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在加强区域合作共同促进残疾人事务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残疾人在平等参与和融合发展方面仍然存在障碍,需要社会各界给予特别的帮助,这也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

  张海迪说,希望中国与东盟各国,采取切实政策措施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权利,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质量。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