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5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9-21 【字体:

  图为全国考试委员会巡视吉林考试区计算机化试点图为全国考试委员会巡视吉林考试区计算机化试点图为西藏考试辖区考生参加2015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图为西藏考试辖区考生参加2015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

  9月19日至20日,第六次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在31个考试辖区顺利举办,共有1226名盲人考生经严格审核获得考试资格并参加了考试。今年,全国新增西藏考试辖区,共设置91个综合笔试考场,其中,有10个计算机化试点考试考场。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严密组织,考试安全规范,未发生违规违纪情况,2015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取得了圆满成功。

  考试期间,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残联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程凯到吉林巡视指导,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到广东巡视,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到北京巡视。各地残联、卫计委、中医局和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巡考和指导。

  2015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在原有基础上又取得了新的进步。首先,西藏有9名从北京市盲人学校中医推拿专业毕业的盲人报名参加了今年的全国统一考试,填补了西藏历年无盲人参加考试的历史空白。通过考试,西藏也将会有取得从医资格的盲人到医疗机构从事推拿按摩工作,帮助藏族盲人实现个人的最大价值。其次,今年继续扩大计算机化考试试点范围,来自全国27个考试辖区的207名盲人考生在北京、吉林、上海、广东4个考试辖区参加了计算机语音化考试。推广计算机无障碍语音化考试满足了更多的盲人考生的需求

  盲人按摩是盲人实现就业的主要渠道,从事医疗按摩更是盲人实现稳定、较高层次的就业、实现个人价值、贡献社会的优选职业。2015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成功举办,又为选拔合格的盲人医疗按摩专业人才,促进盲人医疗按摩行业持久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