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出席海峡两岸无障碍通用设计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9-25 【字体:

  9月17日,“中国海峡两岸通用设计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未来规划和重大举措。他高度评价台湾业内学者在推介通用设计理念对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发展的特殊贡献,特别对清华大学牵头海峡两岸无障碍专家学者举办高端研讨、引领学科前沿,助力推进无障碍事业发展表示敬佩。希望充分运用通用设计理念,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契合特殊群体需求,满足基本公共服务,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台湾财团法人自由空间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唐峰正先生介绍了通用设计基本理念,通用设计与无障碍,通用设计在台湾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展望,得到与会人员的良好评价。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就“2022北京举办冬残奥运会催生民生工程设施通用设计”、“无障碍通用设计大赛”、“海峡两岸通用设计与推广”等主题进行广泛深入探讨与交流,对进一步借助通用设计理念推进无障碍区域合作形成基本共识,获得有效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