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贾勇率团出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十次全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5-09-28 【字体:

  图为贾勇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图为贾勇在全体会议上发言图为贾勇与俄残疾人工作者交流图为贾勇与俄残疾人工作者交流

   9月21日至24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率团赴莫斯科出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作为该委员会框架下残疾人事务理事会主席,贾勇副理事长在全体会议上发言。他指出,中俄两国在残疾人工作领域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未来开展务实合作的空间很大。双方都期待在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在参会期间,贾勇副理事长还访问了俄罗斯联邦劳动与社会事务部、俄罗斯社会保障基金和全俄残疾人协会等机构,与俄方残疾人事务理事会就未来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和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于1997年应中俄两国元首倡议成立,下设14个专业理事会,其中残疾人事务理事会于2014年成立。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委员会中方主席戴秉国、俄方主席季托夫、中方副主席邓榕、驻俄大使李辉及各理事会主席或代表共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分别向全会致贺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