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为《勇敢的心》一书作序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13 【字体:

  1月8日,一本专门展现残障孩子生存状态的书籍——《勇敢的心》在京举行首发式。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担任本书的总策划并为其作序,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海迪主席在序言中指出,这本书让人们看到了故事小主人公们对生命的热爱、对学习的渴望和对命运的挑战。他们稚嫩而又无比勇敢的心,令人怜惜,又使人禁不住想为他们喝彩!目前,我国17周岁以下的残障人数有500多万,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这关爱并不是居高临下的施舍,也不仅仅是怜悯和同情,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平等的对视、真诚的帮助。身体的残缺从来都不意味着人生的挫败,给梦想以土壤,他们也可成长为栋梁;给心灵以力量,他们也会肋生双翅,飞到云霄。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这些可爱的孩子拥有勇敢的心,那些在他们人生道路上的扶助者,也同样有着一颗勇敢有爱的心。凭着一颗勇敢的心,生命总会绽放。

  吕世明特别转达了海迪主席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和对爱心人士的感谢之意。吕世明指出,湖南少儿出版社出版的《勇敢的心》是“中国残障儿童生存状况纪实”,真正走进他们的生活和他们的内心世界。这是一本可以带给残障儿童勇气与力量的书,也是一部填补研究空白的书。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与中国盲文出版社彰显公益责任,将双方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推出大字版和有声读物,可以为视力残疾的孩子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非常值得称赞,体现了国家文化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活动仪式上,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与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签订了授权协议,将湖南少儿出版社的童书大字版授予中国盲文出版社出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