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开展2016年春节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1-28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安全工作有关通知精神,全面落实安全制度和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中国残联部署开展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鲁勇同志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四个不放过”,即组织领导不落实的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排查的不放过,安全预案没到位的不放过,岗位责任不明确的不放过。要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按照中国残联统一部署,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开展了以消防、建筑施工、特种设备设施、危险化学品、食品、单位治安、交通、保密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自查,对自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限期完成整改任务。1月中下旬,由党组成员带队,在各部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深入基层一线,对所属办公区、住宅区、在建工程等安全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工作安排、管理和监督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建设及工作制度措施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标准执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落实、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条件保障等方面情况。检查组对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值班和巡查,进一步健全安全保障长效机制等提出了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要求立即整改,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