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贾勇到广东开展“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2-02 【字体:

  图为贾勇慰问麻风病患者图为贾勇慰问麻风病患者图为广东省康复中心、辅具中心和聋儿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图为广东省康复中心、辅具中心和聋儿中心二期建设项目图为广东省康复中心、辅具中心和聋儿中心二期建设项目效果图图为广东省康复中心、辅具中心和聋儿中心二期建设项目效果图

  2016年1月31日是第63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9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1月31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同志,一同来到广东省泗安医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麻风病治愈者。

  贾勇副理事长深入麻风病患者生活区,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康复、生活情况,代表中国残联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赠送了轮椅、慰问金和慰问品。

  贾勇副理事长表示,中国残联高度重视麻风病防治工作,在政府领导下,各级残联与卫生计生委、民政、红十字会等部门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了有效的麻风病防治工作机制。“十二五”期间,中国残联针对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麻风病患病率较高的地区,组派10批国家医疗队开展麻风畸残矫治手术1000例,为贫困麻风畸残者发放简便、实用的防护用品、辅助器具,开展康复训练,为麻风畸残者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中国麻风防治协会、马海德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代表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活动结束后,贾勇副理事长还赴广东省康复中心考察了建设中的省康复中心、辅具中心和聋儿中心的二期建设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