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走访孤独症康复服务机构并看望贫困残疾人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2-03 【字体:

  2016年2月2日农历春节前夕,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带领中国残联组联部党支部负责人、中国精协负责同志到北京市走访孤独症康复机构,看望慰问基层贫困残疾人。

  在北京市昌平区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吕世明副主席代表张海迪主席、鲁勇理事长及中国残联亲切看望慰问孤独症儿童、家长和老师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吕世明肯定了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作为中国精协“孤独症自强自律达标机构”在服务孤独症儿童和家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老师勤奋钻研、充满爱心地投入残疾儿童康复和特殊教育事业,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积极配合,用科学方法早期干预、促进康复。他强调,助残社会组织在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希望组联部和中国精协加强对助残服务机构的联系和支持,加快制定行业规范标准,促进残助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服务。吕世明一行进入训练教室与正在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孩子们快乐互动,与家长们亲切交流,宣讲事业发展成就、阐释政策内涵,了解孤独症儿童康复情况和家庭现状。

  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吕世明一行来到家庭贫困的一级肢体残疾人张莉家中看望慰问,关切地询问她最近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吕世明鼓励她继续发扬乐观向上的精神,表示将与组联部支部一起具体解决张莉的实际困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