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到河北滦平县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2-02 【字体:

  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西营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西营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西营村和贫困残疾人亲切交谈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西营村和贫困残疾人亲切交谈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宋窝铺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宋窝铺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宋窝铺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住房情况图为张海迪在长山峪镇宋窝铺村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住房情况图为张海迪在两间房乡石峰沟村亲切慰问贫困残疾人并送上慰问金图为张海迪在两间房乡石峰沟村亲切慰问贫困残疾人并送上慰问金

  1月27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到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农村调研残疾人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

  海迪主席一行分别到长山峪镇西营村、宋窝铺村和两间房乡石峰沟村,深入了解贫困残疾人生活状况,亲切慰问了四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基本医疗和生活保障、住房、经济收入、康复、就业等情况,向残疾人和他们的家人送上新春祝福。

  海迪主席看到三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在政府的支持和残联的帮助下,翻建了新房,修建了无障碍设施,她很高兴。海迪主席说,这几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国家政策不断完善、财政支持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生活状况持续改善。她鼓励残疾人和他们的亲人,要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海迪主席指出,农村贫困残疾人的脱贫难度最大,各级残联要加倍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走进千家万户,认真了解残疾人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残疾人状况,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确保2020年小康目标如期实现。

  长山峪镇宋窝铺村贫困残疾人宋成因车祸患致一级残疾,母亲去世,家中只有75岁的父亲一人照料。海迪主席嘱咐残联要抓紧解决好宋成家里的住房改造,帮助提高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海迪主席强调,通过走贫访苦,我们要更好地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养、康复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残疾人家庭。残疾人工作者要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广大农村贫困地区,要把各项工作做到残疾人身边。残疾人的小康不仅是吃饱穿暖,还要有房可住、有病可医,有丰富的文化体育生活。各级残联要积极解决残疾人最迫切的实际生活困难,还要多呼吁社会各界,帮助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使他们能够融入社会,共享发展。

  中国残联办公厅、维权部、康复部、教就部、体育部、国际部、计财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承德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