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专项审计推进会持续强化基础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2-1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残联工作基础管理,2月16日,中国残联召开直属单位专项审计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王梅梅主持会议。

  鲁勇同志在讲话时指出,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和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残联落实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将2014年确定为“基础管理建设年”,强化建章立制和基础数据管理等工作,集中开展了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筹备工作。将2015年确定为“基础管理提升年”,强化财务账户、经营实体、采购行为管理,并向规范合同管理、票据管理拓展延伸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两批对全部直属单位中的八个单位开展了党组巡视工作,强化了专项整改。为检验工作成效、巩固治理成果,中国残联决定在2016年全面展开基础管理“回头看”工作。聘请第三方独立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就是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在充分肯定各单位加强基础管理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鲁勇同志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部署,巩固已有成果,查补薄弱环节,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重点抓好“八查八纠”专项治理工作:一查管理制度缺失,严纠无规可循问题;二查规矩执行效果,严纠管理失范问题;三查基础数据底数,严纠不严不实问题;四查财务资产管理,严纠不符不真问题;五查招标采购行为,严纠违规操作问题;六查合同票据管理,严纠违规执行问题;七查干部兼职情况,严纠违规取酬问题;八查主体责任落实,严纠问责不力问题。鲁勇同志要求,各单位要积极配合专项审计工作,真查不避短,真改不做假,真抓不推责,确保基础管理“回头看”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计财部负责人通报了2015年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与整改情况,通报了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安排。王梅梅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提出要求。

  中国残联各直属单位和基金会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财务工作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