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督察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5-30 【字体:

图为督察组听取省级民政、财政和残联的工作汇报
图为督察组听取省级民政、财政和残联的工作汇报

图为督察组调研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特殊教育学校
图为督察组调研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关于开展重大政策督察落实的精神,5月25日至27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率民政部、中国残联联合督察组,对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先后与基层经办机构、残疾人代表进行座谈,入户走访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残疾人家庭,实地察阅档案资料,并召开会议,听取省级民政、财政和残联的工作汇报,与省政府有关领导交换了意见。

  程凯在督查中指出,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是在国家层面建立的首个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不让残疾人掉队的重大举措。民政部和中国残联联合开展督察,既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务院的要求,也是对各地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听取基层经办机构和广大残疾人的意见,及时研究解决政策执行中的困难和问题。程凯对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按照国务院《意见》要求,对两项补贴制度对象范围进行调整,确保6月30日前将两项补贴全部发放到位,让残疾人及早感受党和政府实实在在的关心,增强广大残疾人对党和政府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获得感。各级残联组织要严格残疾人证的发放管理,配合政府部门不断健全完善政策措施,促进两项补贴制度执行中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足额领取补贴资金。

  期间,程凯还深入特殊教育学校和残疾人扶贫基地,对当地特殊教育提升和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