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孙先德一行赴浙江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5-31 【字体:

  5月25日至27日,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在浙江省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调研组先后在杭州市、德清县深入9个残疾人服务设施和工作机构,实地了解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浙江省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熊建平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发展浙江省残疾人事业,不断提升残疾人福祉交换了意见;召开座谈会对继续做好浙江省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调研中,孙先德充分肯定了浙江省的残疾人工作。他指出,浙江省聚焦短板,借智借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十二五”圆满收官,事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迈出了新步伐。政策保障到位,构建起了富有浙江特色的新型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借智借力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宣传载体丰富,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残疾人需求得到了更好的满足;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孙先德强调,浙江作为我国东部发达地区,在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中应当承担更大的责任,起到引领和表率作用,希望浙江残疾人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取得新的成绩。一是要继续夯实和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给残疾人基本生活和工作学习以稳定的制度性保障;二是要做细做实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人生价值;三是要瞄准短板,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将文化工作与残疾人工作主要业务相结合,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五是要更加注重专项调查成果的转化应用,建立健全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机制;六是要把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广大残疾人。

  中国残联宣文部、办公厅和浙江省残联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