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里约残奥会倒计时一百天鲁勇出席中国代表团备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6-01 【字体:

图为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鲁勇、王梅梅一行看望备战运动员
图为鲁勇、王梅梅一行看望备战运动员


  5月30日至31日,备战里约残奥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鲁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梅梅主持会议并接受各队领队递交的备战参赛责任书。国家残疾人体育各集训队领队、副领队、教练员、训练基地代表参加了会议。

  鲁勇在讲话中指出,里约残奥会是我国取得夏季残奥会三连冠之后的又一届夏季残奥会,是残疾人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备受关注的国际亮相,是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年参加的残奥大赛。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办好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指示精神,用里约残奥会上的精彩表现,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助力,为筹办2022年冬残奥会加油,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好的运动成绩、最强的组织保障、最优的文明风貌亮相国际舞台,努力交出一份让残疾人振奋,让国人满意,让国际赞誉的答卷。

  鲁勇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精准细致、耐心周到的备战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精心抓好资源整合、业务融合、队伍磨合、工作结合,通过百日备战,有效达到临战就绪状态。

  王梅梅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领队主体负责,确保人员到位;突出实战,确保训练质量全面提升;要落实工作规范,确保服务保障到位;要强化教育管理,确保反兴奋剂零差错;要细化方案和预案,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中国残联体育部就备战工作进行了部署。浙江省残联、江苏省残联、国家残疾人自行车队做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就下一段训练和参赛准备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还聘请专家就反兴奋剂、寨卡病毒防治、医疗服务及运动损伤预防、心理训练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后,鲁勇、王梅梅一行先后到硬地滚球队、游泳队、女子轮椅篮球队、举重队看望慰问正在紧张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并代表中国残联和张海迪主席向辛勤备战里约残奥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