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第三十次理事会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6-02 【字体:

  6月1日下午,鲁勇同志主持召开中国残联第三十次理事会会议。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强调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事迹和内涵,加强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氛围;要抓紧做好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推动落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各项要求。会议听取了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把动态更新工作与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相结合,与残疾人大数据建设和残疾人证智能化管理相结合,与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相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数据更新工作为抓手,把残疾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会议审议了《中国残联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公务用车改革的各项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加快建立既满足工作需求又适应残疾人工作特点的新型公务用车制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理事会举行了法制讲座,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要按照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的要求,在理事会法制讲座中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的学习,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