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赴甘肃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6-03 【字体:

图为调研组深入残疾人家庭调研

图为调研组深入残疾人家庭调研

图为调研组参加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召开的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参加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召开的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


  6月1至2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率调研组赴甘肃省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兰州市、白银市、靖远县等地的残疾人就业孵化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残疾人扶贫机构,及贫困残疾人家庭,与基层残疾人、残疾人家属、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交流和交谈,调研了解残疾人服务机构发展运行、服务开展以及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2日上午,调研组参加了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召开的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主持。座谈会上,调研组就甘肃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结果做了反馈交流。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代表省残工委汇报了甘肃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省发改委、教育厅、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等残工委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王梅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甘肃省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甘肃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出指导性意见。张正锋表示,将把调研组意见向省委、省政府分管和主要领导汇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完善残疾人政策和工作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好专项调查数据成果,采取精准措施,确保实现残疾人小康不掉队。

  中国残联教就部、体育部相关同志及省残联有关领导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