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友善校园 融合教育”推进全国高等院校无障碍环境建设研讨会在沪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06-03 【字体:

  2016年5月28日,推进全国高等院校无障碍环境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工信部信息无障碍平台、中国残联维权部、中国肢残人协会、上海市残联、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中心等有关单位的代表、专家参加研讨会。

  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介绍了在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科研及启动实践方面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将加快推进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为倡导和推动全国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作出引领和示范。

  与会专家围绕校园无障碍环境设施的改造与信息化建设、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课题研究、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指南和导则编制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一致认为推进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实现残疾人融合教育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对于保障残疾学生受教育权利、促进融合教育、在师生中弘扬人道主义理念、发挥校园无障碍示范作用促进全社会无障碍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建议中国残联联合有关部委、院校,整合聚合资源,加快推进高等院校无障碍环境建设指南编制,促进高等院校无障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