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会见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并考察医疗机构和城市无障碍设施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09 【字体:

图为张海迪会见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并交谈
图为张海迪会见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并交谈

图为张海迪主席在座谈会上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最新成就
图为张海迪主席在座谈会上介绍中国残疾人事业最新成就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会见后合影留念
图为会见后合影留念

图为张海迪主席体验日内瓦无障碍交通
图为张海迪主席体验日内瓦无障碍交通


  2016年10月6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日内瓦出席人权理事会社会论坛期间,拜访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会见了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中国残联与世卫组织合作交换了意见。

  海迪主席首先感谢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海迪主席介绍了中国残疾人事业最新成就。她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民生,出台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等一系列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政策措施,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海迪主席指出,维护好残疾人权益,康复优先。拥有了健康,残疾人才能更好地融入社会,身体健康了,获得了融合社会的能力,学习和就业问题才能更好地解决。今年,为了适应社会对康复的需求,我们正在扩建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并更名为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我们正在加强先进科学技术在残疾人康复中的应用,针对高层次康复专业人员缺乏的情况,中国残联呼吁并推动康复大学的建设,这个建议已经列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

  海迪主席指出,世卫组织联合相关组织发布《世界残疾报告》,发起全球辅助技术合作计划(GATE),在推动残疾人卫生和康复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中国残联将继续积极响应和参与世卫组织在残疾人康复领域的各项倡议,深化合作,为世界残疾人事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任明辉助理总干事代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欢迎张海迪主席访问世卫组织,祝贺海迪主席在日内瓦出席人权理事会社会论坛主旨演讲取得成功。他高度赞赏中国残联在推动残疾人康复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感谢中国残联积极支持和参与世卫组织GATE计划实施。他表示,世卫组织在残疾人领域的各项倡议和行动要取得成功,离不开中国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同中国残联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发展。他指出,海迪主席向联合国倡议成立“世界残疾人组织”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中国残联积极推动国际残疾人事务,为世界残疾人谋福祉的愿景与世卫组织的目标一致,世卫组织愿共同努力,推动此项工作。任明辉助理总干事还表示,海迪主席就职康复国际主席期间,将进一步加强康复国际与世卫组织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残疾预防和康复事业发展。

  参加会见的还有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其他官员、中国残联代表团一行人员。

  海迪主席在日内瓦出席会议期间,还参观了日内瓦州立医院和里恩社区医院,并考察日内瓦城市和村镇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