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第十二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在京举办探索研究信息无障碍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施雨岑)   发表时间:2016-10-18 【字体:

  在信息时代的背景下,如何让我国8500万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平等、方便、无障碍地获取信息和利用信息?在13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上,来自中国残联、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和多家盲人机构、相关团体的国内外20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探索和研究信息无障碍服务的融合发展。

  “我国信息无障碍建设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就,但在许多领域还存在着不少的短板。”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论坛上表示,与广大残疾人日益迫切的需求相比,我国信息无障碍事业依然任重道远。今后要继续秉承“消除数字鸿沟、体现信息平等”的原则,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据介绍,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主题是“推动数字普惠·共创智能时代”。代表们围绕“辅助技术和产品”“无障碍产业发展”“无障碍资源建设与服务”三个议题,进行充分探讨。

  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自2004年举办以来,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专家、政府官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以及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演讲,沟通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