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赴江苏调研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20 【字体:

图为吕世明在太阳花互助乐园与残疾人及老师亲切交谈
图为吕世明在太阳花互助乐园与残疾人及老师亲切交谈


  2016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行赴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调研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助残社会组织、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并出席中国肢残人协会脊柱裂与脑积水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云朵家园”经验交流研讨会。中国残联组联部、清华大学无障碍研究院、江苏省残联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南京市浦口区“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和苏州市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助翼汇馆助残社会组织,与江苏省残联、南京市、苏州市残联有关同志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座谈会,听取省、市、区残联工作情况和基层专职委员的意见建议。

  吕世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各级残联要加强残疾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数据为党和政府有关残疾人的重大决策提供了依据,及时全面了解掌握残疾人的各类需求,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使更多的残疾人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了体现动态更新数据效应和未来长期作用,要认真做好数据质量把控和分析转化,为残联组织能力提升、助残社会组织培育以及各项政策和制度安排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中国中车浦口机车厂无障碍车厢设计制造、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苏州市无障碍促进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