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全国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21 【字体:

  10月19日下午,中国残联召开全国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专题会。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全国动态更新办主任吕世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基本情况、数据采集及统计分析系统工作情况汇报。

  鲁勇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全国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参与此项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国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抓手,促使我们的工作更接地气,突出了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是残疾人小康进程状况的“晴雨表”,是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的“温度计”,是残联与相关部门之间联动的信息资源库。

  鲁勇强调,要科学论证、充分运用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成果,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使之成为有针对性制定政策和落实措施的重要依据,成为部门之间联动与评价工作成效的基本支撑。他要求,要扎实推进下一步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一是专题论证,优化工作方案;二是严谨评估,确保可靠可用;三是专项分析,对接部委业务;四是形成报告,做好绩效评价。

  吕世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今年动态更新工作在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这与各业务部厅的重视、支持和积极参与分不开。要按照会议精神,做好任务梳理,抓紧抓好工作落实。

  中国残联有关业务部门和全国动态更新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