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代表团出席康复国际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25 【字体: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中国残联代表团团长、副理事长贾勇在英国爱丁堡举行的康复国际代表大会上表示,中国残联将深化与康复国际的合作,支持康复国际的进一步发展。

  贾勇表示,康复国际为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残联始终积极支持并参与康复国际各项活动,努力推动康复国际发展战略和最新理念在中国的切实落实。

  贾勇指出,近年来,中国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很大改善。中国在立法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在无障碍建设以及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目前,30多个省(区、市)建立了残疾人康复中心,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中国政府已将建立康复大学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国残联将推动高科技与康复服务的有机结合,扩展康复内涵,提升康复质量。

  贾勇表示,10月27日张海迪女士将正式履职下届康复国际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国际残疾人组织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认可和期待。中国残联将全力支持张海迪女士履职以及康复国际未来发展。

  康复国际1922年成立于美国,长期致力于促进残疾人康复和福利。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个人团体成为其会员,中国残联于1988年加入康复国际,成为其国家会员。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代表参加本次代表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