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视察团赴江苏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视察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综合   发表时间:2016-10-25 【字体:

图为视察现场
图为视察现场

图为视察现场
图为视察现场


  2016年10月17日—21日,全国政协“无障碍环境建设运行情况”委员视察团赴江苏南京、泰州、南通等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监督性视察。视察团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担任团长,全国政协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奚国华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凌云担任副团长。

  视察团深入到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公共交通站点、文化艺术场馆、广播电台、学校校园、金融服务网点、残疾人康复中心、养老机构、医院、居民社区、残疾人家庭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全面考察了各类公共场所及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与江苏省、南京市、泰州市、南通市负责同志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省、市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住建、交通、经信、民政、老龄、残联等公共服务职能部门和社会团体的意见建议,反馈考察意见和发现的问题。

  王家瑞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国家保障民生、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体现。全国政协一直高度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了视察、调研、协商座谈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就此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提案。近年来江苏省高度关注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伤病人等群体的具体需要,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特殊群体融入社会生活的重要措施,规划到位、措施得力、进展明显,给视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王家瑞副主席强调,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个长期而又持续的过程,是一项艰巨而又有挑战的工程。下一步要继续深入研究,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把无障碍环境建设成为科学管用、健康运行,真正满足特殊群体实际需求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把握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践行共享发展理念的高度推动残障事业发展,让弱势群体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把发展康复辅具产业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同时,要健全无障碍环境建设和运行监管长效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涵和手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全国政协办公厅联络局、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中国残联维权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