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会见英国残疾人、卫生与劳动部长佩内洛.普玛丽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27 【字体:

图为张海迪主席会见英国残疾人、卫生与劳动部长佩内洛.普玛丽
图为张海迪主席会见英国残疾人、卫生与劳动部长佩内洛.普玛丽

图为张海迪主席与佩内洛.普玛丽合影
图为张海迪主席与佩内洛.普玛丽合影

图为张海迪主席与参加会见的英国萧伯纳基金会达特沃斯博士亲切会谈
图为张海迪主席与参加会见的英国萧伯纳基金会达特沃斯博士亲切会谈


  伦敦当地时间10月25日下午,在爱丁堡出席康复国际系列会议的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应约会见了英国残疾人、卫生与劳动部长佩内洛.普玛丽。

  海迪主席首先感谢普玛丽部长对康复国际系列会议和中国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和关注。海迪主席表示,过去30多年,中国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下,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取得很大进步,对残疾妇女和儿童给予了特别关注。

  海迪主席介绍了国家建立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情况、中国残联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最新进展,以及中国康复大学建设已列入“十三五”规划的相关情况。中国残联将根据《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总体部署,全方位开展工作,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海迪主席表示,此次来到爱丁堡就任康复国际主席,愿进一步加强与英国在内的各国在残疾人领域的交流,共同推动世界残疾人事务的进步。

  普玛丽对中国在残疾人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表示,作为刚刚上任的卫生与劳动部残疾人事务部长,希望与中国残联加强交流,搭建中英残疾人事务合作的桥梁,她相信,在海迪主席带领下,康复国际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

  英国萧伯纳基金会执行董事罗伊、中国残联办公厅、宣文部、国际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