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残疾人就业促进“十三五”实施方案》印发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教就部   发表时间:2016-11-02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近日,中国残联、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7部门联合印发了《残疾人就业促进“十三五”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就业实施方案》),对“十三五”残疾人就业工作做出部署。

  《就业实施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要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中未就业的残疾人为主要对象,为城镇100万残疾人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城镇新增残疾人就业50万人;为中西部地区50万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开展免费的实用技术培训;实现有就业创业需求和能力的城乡残疾人普遍获得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

  为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就业实施方案》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主要措施:一是完善政策,拓宽渠道,促进残疾人多种形式就业。二是加大职业培训力度,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三是转变服务方式,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