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与国家卫计委共赴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督查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   发表时间:2016-11-04 【字体:

图为调研组入户走访看望贫困家庭
图为调研组入户走访看望贫困家庭

图为调研组与村支书一对一征求意见
图为调研组与村支书一对一征求意见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的统一部署,2016年10月23日至28日,由国家卫计委王培安副主任任组长、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任副组长,两部门共抽调14名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赴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督查组参加了青海省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了此次督查的任务目标和要求。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华,副省长严金海出席汇报会。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督查工作的统一要求,督查组随机抽取覆盖青海省全部八个州市的乐都区、湟中县、湟源县、班玛县、杂多县、乌兰县、同德县、同仁县、玉树县、民和县共10个县区,到县随机抽乡,到乡随机抽村,到村随机抽户,以一人一组单兵作战的方式进行督查。各小组分别与县、乡、村的负责同志和驻村工作第一书记进行一对一访谈,10个组共访谈基层干部143名,走进32个乡镇的32个贫困村,入户10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和贫困残疾人户(各占三分之一)进行访谈,深入了解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情况、干部帮扶工作情况和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具体情况,听取基层党政领导、驻村干部和贫困户对下一步精准脱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参与此次督查调研,大家对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实施成效深受鼓舞,对基层党政领导、基层组织、驻村干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印象深刻,对贫困地区基层干部、贫困群众积极行动努力摆脱贫困的生动场面深受感染,对因病因残致贫返贫贫困户的扶持难度感同身受,对进一步落实现有政策、结合实际创新扶贫措施、更加精准施策以求精准脱贫的新成效充满期待。同时大家也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基础,学习贫困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我加压、自强不息的精神,认真总结基层创新经验,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做好汇报并积极协调基层所提意见和建议的落实。

  督查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查了青海省残联、省盲人按摩医院、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等机构,看望慰问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扶贫办、康复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督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