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全国残联系统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合肥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教就部   发表时间:2016-11-07 【字体:

图为全国残联系统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图为全国残联系统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图为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现场
图为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现场


  2016年10月26日至27日,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交通银行杯”全国残联系统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视察了竞赛活动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交通银行总行、安徽省人社厅、民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在皖期间,程凯副理事长考察了合肥市残疾人托养机构。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残联就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安徽省残联承办。竞赛主赛场设在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共有来自内蒙古、安徽、浙江等残联系统所属12所职业院校代表队的146名肢体、听力、言语、多重、智力、视力六个类别的残疾人选手参加了全国残联系统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设网络编辑员(网页制作)、动画绘制员(动画制作)和陶瓷产品设计师(陶艺)3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35个代表队的70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竞赛由案例分析与经验介绍、必答题、职业指导工作情景展示等环节组成。

  赛后评选出了若干个人及团体奖项。职业技能竞赛各项目取得前3名的优胜选手,由所在省残联商请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行业主管部门,依照有关资格条件经审定后可晋升相应职业资格;职业指导竞赛取得优秀成绩的34名选手,由中国残联授予“职业指导模范”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活动展示了残疾人中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检验了各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于促进地区之间、院校之间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经验交流,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人员业务理论及服务技能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指导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