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部署新闻宣传文化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宣文部   发表时间:2016-11-07 【字体:

  11月3日上午,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主持召开新闻宣传文化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进一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残联宣文部、华夏出版社、华夏时报社、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残疾人杂志社、中国华夏文化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必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举措和制度安排,对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具有重大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中国残联宣传文化战线的头等大事。宣传文化单位要带头深学、细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坚决拥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主动维护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贯彻到位。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好新闻宣传,营造团结向上鼓劲的舆论氛围,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孙先德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残联各宣传文化直属单位要按照党组的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时刻紧跟。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言行上作出表率。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