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首届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健身赛开赛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5-12 【字体:

  



图为仪式现场

图为仪式现场


   5月10日上午,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湖南省残联、湖南省肢残人协会协办的“首届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健身赛”在长沙市举行。本届全国肢残人轮椅健身马拉松赛是中国残联首次购买残疾人专门协会体育公共服务项目的群众体育赛事,有来自29个省(市、区),香港、澳门特区及台湾地区的500多名轮椅健身爱好者及亲友参加了比赛和健身项目展示。比赛在发挥各级各地肢残人协会在联系广大肢残人群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同时,向赛区社会展示了残疾人自立、自强、自信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群众参与残疾人健身体育的积极性。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谢建辉等出席开赛仪式。

  开赛仪式结束后,谢建辉与王梅梅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湖南省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着力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在湖南期间,王梅梅前往长沙市古汉城社区、湘雅博爱康复健身医院、长沙县?梨街道,深入重度残疾人家庭和社区残疾人健身示范点,对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服务状况和社区残疾人健身体育服务状况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居家康复体育锻炼对促进重度残疾人康复和改善他们生活能力的影响,以及残疾人对康复健身体育服务的基本需求。她指出,体育锻炼对促进残疾人康复健身有着特殊的意义,特别是在提升重度残疾人身体机能、改善生活质量方面作用显著,各级各类残疾人组织应充分了解广大残疾人对康复体育、健身体育的特殊需求,为他们提供相关器材、配套方法和科学指导,不断扩大残疾人体育基本服务的覆盖面,努力满足残疾人身边的康复健身体育需求。

  湖南省残联理事长肖红林及中国残联体育部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