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调研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考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07 【字体: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研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研


    6月7日,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开始。据悉,今年向各级教育考试机构申请合理便利措施的学生人数大幅增加。当日上午,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赴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研今年残疾考生参加普通高考情况。

  程凯副理事长通过视频查看了残疾考生单独考场,认真了解考试有关安排,代表海迪主席和中国残联对教育部、考务指挥中心和全国教育考试系统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残疾人参加普通高考管理规定已实施三年,特别是今年进行了修订,残疾学生参加普通高考越来越便利,人生选择的余地也更大,就像海迪主席所说,“高考对残疾考生多么重要,也许这一考就会改变他们的一生”。他建议,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合理便利措施申请的审核工作,加强精准识别真正需要合理便利措施的学生并提供服务,切实保障考试公平和残疾学生平等接受高质量高等教育的权利。

  明年起,中国残联将配合教育部在高考报名环节采集残疾人信息,并推动在其他国家资格考试中为残疾人提供合理便利措施。程凯要求,各级残联要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加强人文关怀,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残疾人不因身心障碍影响考试、录取和就学。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残联教就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