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2017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开赛在江西南昌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体育部   发表时间:2017-06-09 【字体:

图为仪式现场

图为仪式现场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6月6日上午,2017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晓军等出席开赛仪式。本次锦标赛是新一轮残奥会备战周期里的第一次全国性残疾人举重赛事,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江西省残联、江西省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109名运动员参赛。

  在赣期间,王梅梅召开专题座调研谈会,听取基层对“第十届全国残运会及第七届特奥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设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来自江西省南昌、吉安、九江、景德镇等市县7所基层特教学校的校长、体育教育工作者,以及省肢协、省聋协等残疾人专门协会的负责人和伤友在座谈会上积极献言建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国残运会应加大群众体育比赛项目,降低普通残疾人参与的门槛,加强趣味性和游戏性,促进残健融合和不同类别残疾人的融合,为基层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体育健身项目交流、展示创造机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梅梅对江西省和南昌市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当地开展具有特色的残疾人群众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当前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进入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全面健身事业已上升到国家战略,残疾人体育工作在残疾人民生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落实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围绕“健全残疾人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完善残疾人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残疾人身边的健身活动,支持残疾人身边的健身赛事,加强残疾人身边的健身指导,讲好残疾人身边的健身故事”等六项重点工作开展,切实打通残疾人享有康复健身体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国残运会比赛项目设项要进一步突出群众性,让残疾人个人、残疾人相对集中的机构和组织都有机会参与进来,借助全国残运会的平台补齐残疾人群众体育的“短板”,积极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

  王梅梅一行还对南昌市盲童学校和南昌市启音学校的学生体育活动进行了实地调研。江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剑锋,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华清及中国残联体育部、江西省残联和南昌市残联有关人员陪同座谈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