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张海迪看望全国残疾人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并亲切座谈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19 【字体:

图为海迪主席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看望培训班学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

图为海迪主席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看望培训班学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

图为海迪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海迪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7年6月15日上午,张海迪主席来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看望参加全国残疾人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

  培训班学员结合培训学习收获和各自工作体会,就当前残疾人面临的主要困难、基层残疾人工作现状以及如何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等问题向海迪主席作了汇报,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学员汇报后,海迪主席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孕育出伟大的延安精神。在这里举办培训班对大家来讲不仅是一次政治学习,也是对大家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检阅。

  海迪主席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残疾人工作者首先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把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这是工作的重点难点,各级残联的同志要深入基层,走进千家万户,开展调查研究,认真了解每一位贫困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制定精准扶贫措施,真正解决残疾人的疾苦,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海迪主席要求,残疾人领导干部应该做到从残疾人中来,再到残疾人中去。我们要有人道主义情怀,始终牢记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与残疾人心连心,做残疾人的亲人和贴心人。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说真话、说实话、说贴心的话、说有用的话、说让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残疾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克服懈怠和不思进取倾向,要永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残疾人事业发展鞠躬尽瘁、无私奉献。

  海迪主席指出,残疾人工作包括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方方面面,因此,残疾人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部署,学习信息化、智能化等新知识,还要拓展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残疾人事业的能力和水平。

  海迪主席最后勉励学员,今天重温延安精神,更要发扬延安精神。残疾人工作者要有远大的的理想,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抵御各种诱惑,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要向张思德、白求恩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一个让残疾人放心、让人民放心的人。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中国残联组联部负责同志、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