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第九届海峡论坛﹒2017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国际部   发表时间:2017-06-20 【字体:

图为嘉年华研讨会现场

图为嘉年华研讨会现场

图为嘉年华活动期间考察助残服务机构

图为嘉年华活动期间考察助残服务机构  


    由中国残联主办,福建残联、厦门残联承办的第九届海峡论坛·2017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于2017年6月17日至19日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赵守博出席活动并致辞。

  程凯在孤独症才艺秀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嘉年华已经成为两岸残障同胞畅叙亲情、畅谈合作、畅想未来的年度盛会,在两岸残障事业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且独特的驱动和引领作用。一年一届的嘉年华盛会,必将从更广的领域汇聚起两岸同胞的力量和智慧,为打造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促进残障事业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嘉年华活动继续以“同胞携手 大爱无疆”为主题,组织厦门市助残服务机构考察、两岸助残社会组织教育就业与慈善救助研讨会、两岸孤独症才艺秀三项主题活动,来自两岸的260多名残障组织代表和残障人士嘉宾共聚一堂。借助海峡论坛平台,展现了两岸残障人士的特殊才艺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了两岸残障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岸民众的同胞情谊和大爱情怀。

  两岸残障人士交流嘉年华于2015年首次举办,已成为海峡论坛民生交流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受到两岸社会服务组织和残障人士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