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中国残联召开警示教育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27 【字体:

图为孙先德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图为孙先德副书记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6月26日,中国残联召开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推动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先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先德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反复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为做好警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深刻认识警示教育是推进中国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要求、是推进中国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中国残联纪律建设的客观要求,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

  孙先德同志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新理念,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我们要做好总结,努力把握规律,把警示教育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把通报曝光典型案件作为警示教育的主要方式,把创新方式方法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法宝,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孙先德同志强调,各项规章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具体操作的重要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改变过去的惯性思维,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的运用,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各部门各单位纪检干部作为纪检工作的执行者,责任重大,要特别注重正确运用党章党规党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

  孙先德同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2017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结合中国残联正在深入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领导,切实抓好落实。一是要突出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确保警示教育的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突出“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这个抓手,把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切实开展相关活动;三是要突出制度建设这个保障,不断提高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水平,把警示教育的任务和内容固化下来,今后每年都要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持之以恒开展工作。

  会议还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警示教育片《警钟》,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的典型违纪案件和中国残联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中国残联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以案说纪,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