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中国残联

吕世明出席《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

文章来源:中国残联维权部   发表时间:2017-06-30 【字体:

  6月28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在京举行。这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九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连续七年组织开展社会责任工作评估活动,成为行业和社会所广泛认可的责任品牌。中银协作为行业组织,成为引领全行业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履行社会责任能力的重要抓手,成为全行业展示履行社会责任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社会各界了解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的重要渠道。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成为全国各行业协会组织在无障碍建设方面的领头羊。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银协各银行会员单位代表、自律工作委员会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对获得2016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最佳民生金融奖、最佳绿色金融奖、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以及公益慈善优秀项目奖的机构与个人进行了表彰。

  吕世明介绍,党和国家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十分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李克强总理提出要重视无障碍和辅具工作,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无障碍环境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强调高度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法律标准规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务院“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都对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要求。

  吕世明希望,银行业响应全国政协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要求,让残疾人和老年消费群体平等享受银行服务的快捷和便利;继续加强无障碍服务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银行业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政策;开发适合残疾人特点的金融产品;推进加强行业无障碍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服务内容和流程;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落实,更好地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无障碍金融服务。

  《报告》中显示,中国银行业协会各金融机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截至2016年底,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置轮椅坡道的网点5.86万个,设置盲道的网点0.95万个,设置呼叫按钮或服务电话的网点6.38万个,安放爱心座椅的网点10.37万个,设立爱心窗口的网点8.71万个,配备盲文业务指南的网点1.47万个,配备助盲卡的网点3.69万个,投放低位自助设备的网点1.34万个,配备语音叫号系统的网点11.54万个,配备叫号显示屏的网点11.6万个,配备盲文密码输入器的网点4.33万个,配备语音播报点钞验钞机的网点3.45万个,设立无障碍卫生间的网点0.43万个,设立无障碍停车位的网点2.94万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