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市盲按中心开展“忆往昔 弘扬延安精神,看今朝 担当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市盲按中心   发表时间:2019-08-16 【字体:

  市盲按中心开展“忆往昔 弘扬延安精神,看今朝 担当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8月14日下午,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10名党员走进北京延安文化展示中心,开展“忆往昔 弘扬延安精神,看今朝 担当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展区,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向“五大书记”蜡像进行三鞠躬,表达敬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展览、《北京知青在延安》展览、《中共中央西北局》陈列展以及《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精神》展览。现场60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3000多件实物和文物,真实再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延安时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坚持把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党员同志们凝神观看实物图片,认真聆听讲解,全身心感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大家确信,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精神支柱,就没有灵魂,而延安精神就是民族之魂。习总书记说,伟大的延安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要结合新的实际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盲按中心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通过参观学习,一方面让党员干部回顾我党的历史,体会延安精神,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牢固树立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首都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