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文体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9-07-05 【字体:

文体中心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在党的生日前夕,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河南台村,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行程安排,党支部一行首先到达门头沟雁翅镇田庄村,参观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和崔显芳纪念馆,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纪念馆内以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烈士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战火纷飞中京西山区中共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参观完毕后,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岳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徽雕塑前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教育大家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对党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到市残联定点帮扶的河南台村进行走访调研。雁翅镇河南台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斌同志介绍了村里脱贫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王岳南书记介绍了文化体育指导中心的基本任务职责,并指出,当前市残联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此行调研也是围绕精准扶贫的主题,深入低收入村,倾听残疾人呼声,了解残疾人需求,解决实际问题。他表示,在听了第一书记的介绍后,为河南台村在“奉献一片绿”“一河清水供北京”的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奉献而感动,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中,一定要发挥中心文化、文艺和体育主体优势,与河南台村形成整体合力,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利用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的契机,共同研究帮扶措施,全方位做好文化扶贫工作,协助河南台村早日建成美丽水岸精品村。
       针对河南台村地处山区,业余文化生活单调的情况,当晚,文体中心党支部组织残疾人艺术团走基层送文艺,为村民送去“深情颂祖国,共圆中国梦”主题演出。精彩的演出活动吸引了村里众多民众观看,其中男声独唱《不忘初心》、励志舞蹈《你鼓舞了我》、配乐诗朗诵《凝聚力量》等节目,博得了现场村民阵阵掌声,尤其是结束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演唱,更是将晚会推上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团结在党旗下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服务残疾人的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勤恳工作,踏实干事,为首都残疾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助力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