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发表时间:2019-06-27 【字体: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
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6月21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和文化体育指导中心3个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与北京市残疾人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中国残疾人体育部赵素京书记原文传达了总书记回信的内容,并进行了解读。她强调,这封信字面上是给北体大冠军班的,也是对残疾人运动健儿的期望和关心。对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总书记一直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们一定要以总书记讲话为动力,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了解使命担当的深刻内涵,做好服务残疾人本职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北京残疾人轮椅篮球队翟永君教练,回顾了北京轮椅篮球队自1986年建队以来的发展壮大历史。他讲到,残疾人体育改变了许多残疾人的命运,也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让更多残疾人能够走出家门,更有自信、有尊严。今后,一定要以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为动力,在教练员的岗位上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为国争光。北京轮椅冰壶队平昌冬残奥会冠军运动员王蒙,分享了自己反复阅读总书记回信的体会,汇报了自己从不放弃冠军梦,坚持不懈、积极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的训练情况。北京游泳队冠军运动员谢青,介绍了自己自1997年入选游泳队后,克服障碍、刻苦训练,最终夺取2008年、2016年两届残奥会冠军的情况,并表示有信心努力为残疾人体育,为北京、为国家取得更大荣誉而战。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郭治斌副巡视员也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针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要求,结合北京冬残奥行动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振信心,提标对表,以首善标准,加强首都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水平。并就如何打通优秀教练员、运动员政治进步渠道,北京冬季项目发展方向、经费保障和出国外训等相关情况与体育部进行了沟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