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教就部党支部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暨“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教就部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9-06-12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市残联关于建立“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联系点制度安排,结合《北京市残联“学跟听”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具体措施,5月28日,教就部党支部与房山区佛子庄乡贾峪口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听跟”专项活动暨“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房山区残联、佛子庄乡残联党员干部代表和教就部、贾峪口村委党员干部约20人参加。
      这次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弱有所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力求深入群众、听取民意、发挥作用,努力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活动中,大家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详细了解基层残疾人工作生活现状和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介绍了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政策,共同研讨残疾人特殊困难、服务需求及相关建议。大家一起参观了贾峪口村扶残助残基地建设情况。下午,结合今年政府实事助学服务项目,与大宁学校老师一起实地走访困难残疾学生家庭,深入了解残疾学生实际困难和基本需求,带去了简便实用的学习辅助用具。
      活动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直接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方式,更好达到了解群众、学习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目的,为更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奠定了思想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