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社就中心组织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发表时间:2018-10-18 【字体:

  9月29日,社就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在国庆假日来临前夕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规范性,强化了自身网络安全,提升了保密意识。

  学习中,支部书记顾锦荣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尔后带领中心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具体内容,并结合市残联近日相关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解读。顾锦荣强调,网络行为是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庆假日来临之际再次组织学习,就是号召和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之后,全体人员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网络时代下,信息快速传播给工作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存在与时代主题不一致的网络行为。《意见》的出台对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提供了遵循,对于促进全党全国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是每个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使命,无论是在现实社会,还是在网络虚拟世界,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和认清党员身份,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在网络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网络行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

  通过对《意见》的学习讨论,所有人员认识到不仅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网络上也要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决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造谣、不传谣、不散布、不转发;坚决做到不组织、参加各类非法、反动的网络论坛活动,坚持传播正能量,自觉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