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建工作

康复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8-09-19 【字体:

会场

        9月19日下午,康复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会上首先对《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特点及新增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重点宣读了《条例》中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切记在心的内容,如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及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党员信仰宗教,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住房、车辆等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处分。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坚决维护党的章程和党内其他重要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将党章等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的重要举措,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具体行动,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纪律保证这一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条例的内容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自己主动摆进去,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对新修订《条例》的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重点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掌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要求自己,更好的做好残疾人康复服务,为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