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  会议决策

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研究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三次会议方案及其他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08-27 【字体:

2020825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18次党组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三次会议方案及相关文件。会议要求,进一步对标《市残联改革方案》要求,确保会议程序严谨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强化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开支。

会议审议了2020年市残联预算压减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过“紧日子”思想,认真梳理预算执行情况,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市统一要求。要认真研究制定2021年预算,科学安排项目资金和一般性经费预算,保证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预算执行的有效性和维护预算的严肃性。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等配套文件。会议强调,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工作是市委书记巡视工作专题会重点督办内容,也是市委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要重点督办,尽快抓好落实。会议要求,坚持把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科学谋划、搞好试点、严密实施,做全面风险评估和需求评估,切实把政策执行好,让残疾群众满意。

会议审议了《市残联关于落实<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市残联爱国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残联机关带头,认真做好办公环境清洁、饮食卫生安全等相关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环境治理和卫生整洁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共建文明、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文体中心气膜馆项目招标方案,企业固定资产降价转让方案,部署安排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等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