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公开  >  会议决策

市残联召开党组会 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人事部   发表时间:2020-04-24 【字体:

2020422日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7次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首都意识形态领域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的情况通报。会议认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种思潮相互交织对撞,网络信息异常复杂,必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握通报精神,严格执行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全面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围绕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加强信息宣传内容的引导和把关。

会议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组织各支部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掌握年度党建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落实抓基层党建责任,指导好分管领域党支部建设。要按照年度党建工作清单抓好落实,突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搞好骨干培训,提高抓党建能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增强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

会议审议了市残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会议要求,清单要突出个性化要求,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工作上。要定准牵头落实部门,防止多头负责不落地的现象。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实施计划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和城市总规,聚焦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市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要突出首都首善,提高工作标准,科学制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量化指标。要把残疾人兜底保障为重要任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指标要求。

会议审议了市残联2019年政务服务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2020年政务服务工作重点任务分工。会议要求,2020年政务服务工作要围绕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优化实施各项服务举措,加强工作统筹,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精准落实工作分工,不断提高市残联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审议了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精准帮扶和支持残疾人福利机构及助残社会组织稳定发展的工作安排及相关文件,残疾人温馨家园验收工作指引(试行),文体中心餐饮服务项目采购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